黄福基:强化廉政风险点排查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7-30 09:02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4015    

7月28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黄福基分别到县住建局、县直属工委及县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县直属纪检监察工委和龙门镇、大成镇走访调研。调研中,黄福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廉政风险点排查,抓早抓小防范于未然,扎紧扎实扎牢制度的“笼子”,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黄福基(前左)在县住建组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座谈会

在县住建局,黄福基听取了项目审批和资金安排等情况汇报后指出,县住建局审批的工程项目很多、涉及资金量大,要以廉政风险点为导向,经常性检查监督,找准防控重点,堵塞制度漏洞,紧盯“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扎紧制度”笼子”。

黄福基(前左)听取县直属工委和县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在县直属工委调研时,黄福基指出,县直属工委要发挥部门优势,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经常深入到县直各单位指导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

黄福基(右二)在龙门镇纪委信访接待室了解硬件设施配套情况


黄福基(左三)到大成镇纪委了解日常监督检查情况

在龙门镇、大成镇,黄福基强调,镇党委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镇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做好表率、带好班子队伍,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对本镇各村(社区)、各单位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一项一项排查,从源头上下功夫,不断建立健全监督管理制度,坚决堵塞制度漏洞,有效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镇纪委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抓常抓,做深做实日常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工作,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牢记为民宗旨,强化责任担当,练就高强本领,锻造过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做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啄木鸟”。

黄福基(中)与大成镇板铺村村干部亲切交谈

当天,黄福基还深入大成镇板铺村委与村干部面对面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情民意,对惠民政策及危改项目的落实、村集体经济发展、帮扶干部到位情况和扫黑除恶工作等进行了全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