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树正气、讲廉洁” 廉洁文化系列宣传活动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8-12 18:30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陆美静    浏览:49540    

近日,县自然资源局以“树正气、讲廉洁”为主题,采取“谈一谈、看一看、展一展”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廉洁文化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熏陶人、教育人、塑造人的积极作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现场

“谈一谈”即党组书记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廉政谈话重点围绕“五谈”开展。“一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谈”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谈”履行“一岗双责”和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四谈”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五谈”个人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谈话会以自然资源系统违纪违法案件为例,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省自重,守住廉政底线。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看一看”即组织全县自然资源系统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到浦北县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活动以实地参观和观看法治教育微电影等形式,通过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让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以强烈的思想震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不敢腐”的自觉,努力营造自然资源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组织党风廉政和廉洁文化书画展活动

“展一展”即组织党风廉政和廉洁文化书画展活动。充分发动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围绕自然资源领域爱岗敬业榜样,自然资源保护、脱贫攻坚、道德模范和廉洁从政等主题,创作书法、绘画和篆刻作品。在一笔一画之间传递着廉洁之声,展示着为民、务实、清廉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强化了教育引导,强化了廉洁意识,共同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