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强化监督检查 严把粮食收购关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8-12 18:35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马银丽    浏览:26143    

“今年粮食收购任务完成进度如何?收购的价格和补贴价格分别是多少?收购和补贴的资金是否已经到位……”8月10日,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与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成联合检查组,到县级三大粮仓收购点之一的寨圩粮所监督检查2020年粮食收购稻谷补贴工作。

近期,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围绕“六稳”“六保”,针对粮食收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做好粮食收购的政策宣传和优质服务,切实保障农民利益、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

通过实地走访监督检查,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全县2020年粮食收购分解计划、收购具体途径、收购价格和财政补贴金额,实地查看了各储放稻谷的粮仓环境是否符合储备要求,并向前来卖粮的农户调查了解实际的收购价格是否与自治区确定的收购价格一致,着力监督检查各粮所是否存在截留、挪用和抵扣款项、弄虚作假骗取和贪污补贴款的问题。

检查组现场指出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风险,督促被检查粮所要加快新粮仓建设的进度,把好建设质量关,务必要按照国家储备粮食存放环境的标准建设好新粮仓;加强对粮食入库质量的把关,收购粮食的入库质量必须达到国家标准中等及以上的要求,杜绝以陈顶新、以次充好等违规违法行为。

据悉,2020年浦北县粮食收购总量为11000吨,计划安排补贴资金总额296万元。截至目前,张黄镇、龙门镇、寨圩镇三大粮所共已收购600吨,粮食收购工作正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