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青秀区税务局协税员秦比丝、覃灵灵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8-18 16:18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浏览:13771    

日前,南宁市青秀区监委对国家税务总局南宁市青秀区税务局协税员秦比丝、覃灵灵涉嫌违法犯罪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经查,2019年4月至12月,秦比丝在办理存量房涉税业务工作中滥用职权,违规操作,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2019年11月至12月,覃灵灵在办理二手房屋、商铺交易申报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通过违规操作,为他人谋取不征、少征税款的不正当利益,造成国家税收损失。

秦比丝、覃灵灵身为在国家税务机关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在办理涉税业务工作中违规操作,致使国家税收遭受损失,影响恶劣,应予以严肃处理。2020年7月13日,南宁市青秀区监委将二人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南宁市青秀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