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福基出席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福旺镇党委反馈会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8-24 17:24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12746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821日,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向福旺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福基出席会议,并对福旺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党委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梁承南分别向福旺镇党委书记和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福旺镇党委书记陈柏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黄福基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513日至73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福旺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突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有关问题整改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党的十九大以来,福旺镇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落实上级政策部署不够到位,化解城乡发展矛盾不够有力。二是落实全面治党力度不大,作风不够扎实。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四是落实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效不够明显。

巡察期间,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会上,黄福基对福旺镇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端正整改态度,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落实任务。三是要强化工作举措,坚持标本兼治,以整改成效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同步发展。

会议现场

县委第四巡察组组员,福旺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福旺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支书和主任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