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福基到安石镇督战脱贫攻坚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9-03 16:23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123    

黄福基参加石凉村争当2020年脱贫攻坚明白人集中交流会

9月2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黄福基到安石镇石凉村、六江村督战脱贫攻坚。

在石凉村,黄福基参加了该村召开的争当2020年脱贫攻坚明白人集中交流会,认真听取脱贫攻坚“明白人”、帮扶联系人和驻村工作队的发言。他指出,交流会是一种很好的沟通和宣传方式。要通过组织开展集中交流会,宣讲中央、自治区、市和县委决策部署,宣传扶贫政策,收集意见建议,鼓励贫困户争当脱贫榜样,让脱贫“明白人”真正明白家底、明白政策、明白脱贫、明白感恩。

黄福基要求,驻村干部、帮扶联系人要经常与“明白人”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思想动态、解决困难问题、激励脱贫致富信心。要加强宣传,树立一批积极奋进、自立自强的模范“明白人”,总结推广脱贫致富成功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积极发展生产,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或争取早日脱贫,日子越过越红火。

黄福基(右二)与贫困户交谈

当天,黄福基还走访了石凉村、六江村的部分贫困户和边缘户,深入了解脱贫攻坚镇际交叉检查整改落实情况,督促有关部门切实抓好整改,并采取现场办公的形式,协调解决控辍保学、住房保障等方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