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县退役军人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9-09 18:10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3985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820日,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县退役军人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家波分别向县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黎福富和县退役军人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黎福富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容承伟、韦力戈参加反馈会议。

510日至730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退役军人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有关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家波指出,县退役军人局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退役军人服务职能定位,加强管理与服务,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但巡察发现,县退役军人局党组存在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执行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流于形式、走过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陈家波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促业务工作开展。三是加强党建工作力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严肃财经纪律和规范经费开支

黎福富表示,县退役军人局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认识,严肃对待,全面认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深入开展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把握关键,抓好结合,全面转化和运用巡察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