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镇:抓实作风建设 护航脱贫攻坚

    【打印正文】 日期:2020-09-15 11:14     来源:三合镇纪委    作者:陆品婷    浏览:3243    

“你知道要帮贫困户申请稳岗补贴、区外务工交通补贴吗?”

“知道,当时忙,忘了和贫困户宣传。”

……

近期,三合镇各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有个别帮扶干部出现漏报贫困户稳岗补贴和区外交通补贴的问题。三合镇纪委收到问题线索后,立即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并要求各帮扶干部引以为戒做好帮扶联系工作。

今年以来,三合镇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监督覆盖到脱贫攻坚工作各个环节,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该镇纪委通过不定期督查、明察暗访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住村情况,促进日常管理常态化。同时立足抓早抓小,灵活运用“四种形态”。对开展扶贫攻坚工作中出现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职不力、工作不实等问题,及时采取谈心谈话、批评教育等手段。并强化警示教育,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

三合镇还注重发挥党建和廉洁工作站的监督作用,通过利用“周汇报、月总结、随机查”等工作制度,加强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排查,坚决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推动日常管理制度化。

目前,三合镇针对驻村工作队员驻村情况开展督查9次,约谈1人;针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提醒谈话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