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部原副主任韦学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打印正文】 日期:2020-10-10 17:52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4761    

日前,经浦北县委批准,浦北县纪委监委对浦北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部原副主任韦学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韦学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审核养老保险补缴业务的职务便利,与他人共同用虚假的身份认定材料为不具备民办教师、代课人员资格的人员办理养老保险补缴业务,造成国家基本养老金损失,并收受好处费,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犯罪。

韦学用身为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利用公权力谋取个人私利,涉嫌违法犯罪,情节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韦学用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