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

    【打印正文】 日期:2020-10-20 08:07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2098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作用,现公布举报方式和受理范围,相关事宜如下:

一、举报方式

即日起,广大群众可通过网络、来信、来访等方式举报反映国家公职人员、党员涉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相关问题。

1.通过电话举报。举报电话0777-12388

2.通过信件举报。信件邮寄地址:浦北县小江街道和谐路36号浦北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535999。

3.通过网络举报。举报网址:

http//guangxi.12388.gov.cn/qinzhoushi/pubeixian/

     举报二维码


二、受理范围

根据相关规定和政策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相关问题重点受理以下事项:

(一)国家公职人员、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占用农村耕地违规建房,非法买卖、或者参与、组织强占多占农村耕地建房问题;

(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及背后的包庇纵容、以权谋私、失职渎职和对群众的合理需求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三)职能部门对强占多占、非法出售等恶意占地建房行为失管失查,对问题多发、频发或者对突出问题整治不力等问题;

(四)有关部门(含农村基层党组织)对违规占用耕地建房问题监管不力、滥批乱建失管失责等问题。

其他业务范围外的问题原则上不予受理。


                   浦北县纪委监委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