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监委: 用心精准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打印正文】 日期:2020-11-17 08:39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853    

“现在有了慢性病卡,我去医院拿相关的药不用花多少钱,减轻了很多负担。”11月16日,浦北县安石镇石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容大叔对帮扶干部竖起大拇指,对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表示由衷感谢。

不久前,容大叔到浦北县人民医院检查身体时,发现患有慢性肝炎。帮扶干部了解情况后,及时与医院沟通,为其办理了慢性病卡。

据了解,容大叔曾经做过一次较大手术,现如今基本能够正常行走,但是不能干重力活,经济收入受到较大的影响。帮扶干部就主动帮助其申请调整低保档次以及其他扶贫政策,让他的生活有了保障。

精准帮扶,热心帮扶,这是浦北县纪委监委和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缩影。

今年以来,作为安石镇石凉村帮扶后盾单位,浦北县纪委监委机关充分发挥帮扶作用,从产业帮扶、生产生活设施、生活关怀、人员配置等方面,支持和推动石凉村做好脱贫攻坚,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自建成以来,石凉村扶贫车间的生产效益不错,也为不少当地群众解决了就业问题。”浦北县纪委监委派驻安石镇石凉村第一书记何明介绍道。在建设扶贫车间中,浦北县纪委监委机关积极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在项目资金引进、招工生产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扶贫车间顺利建成。

为解决石凉村生产灌溉和群众出行问题,浦北县纪委监委机关还积极争取到该村欧冲至坡尾三面光水渠项目、石底村出村天桥维修工程2个建设项目。如今,这两个项目都已竣工,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

同时,为有效解决人手不足问题,该县纪委监委机关除了派驻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外,还临时增加2名人员,助力脱贫攻坚,并帮助驻村工作队员解决用水卫生安全、办公设备不足等问题。

“我们不仅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履行好帮扶责任,而且要结合实际,开展精准帮扶,确保帮出成效。”浦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