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1-25 18:07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4259    

    “良好的政治生态很重要,我们要紧靠职责,加强政治监督,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提供风清气正的环境。”在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时,浦北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黄鑫玉深有感触。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召开后,浦北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在浦北纪检监察网、“清风浦北”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推出专题学习内容,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推送“学习套餐”,推动学习宣传入脑入心。

    与此同时,浦北县纪委监委还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宣传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到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这是我们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需要关注的重点工作,也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着力点。”浦北县北通镇纪委书记张星明谈到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全会精神学习重在贯彻落实。浦北县纪委监委坚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监督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监督、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等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全会精神来指导纪检监察工作的有效开展。

    “守纪律是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有序推进的重要保障,一定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程监督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换届工作有序、平稳开展。”连日来,浦北县纪委监委积极整合委机关、各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等监督力量,通过“点对点督导”、“面对面督促”等方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17个镇(街道)的村屯检查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目前,该县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扎实开展。

    “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持续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实保驾护航。”浦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