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廉政谈话有“辣”味 红脸出汗治未病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2-10 10:20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振华    浏览:5422    

我以为今天开会就是简单谈谈纪律要求,没想到一开始就直接列出了我认识的一些人的违纪案例,把存在的问题摆在台面上,让我明白身为村干部哪些地雷不能碰,哪些底线不能越。浦北县北通镇博学村新任村党书记程文标每次想起这次红脸出汗的廉政谈话就感触颇深。

不说客套话,不讲大道理,直奔存在问题。近日,浦北县以镇(街道)为主体对新任职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廉政谈话。为使谈话入脑入心,变压力为行动,各镇(街道)一改以往大而化之的强调”“指出”“要求的谈话方式,而是在开展谈话前,认真细致的摸底调查,有的放矢地开展提醒谈话,达到红脸出汗目的

北通镇通报了2017年以来该镇21名村(社区)两委干部被立案处分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人、案中事,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敲醒警钟。

龙门镇深入分析本镇在扶贫领域查处的典型案例,不仅分门别类地列举病症分析病因,而且还从认识上、方法上、措施上对症下药开出处方,让谈话触及灵魂深处。

……

各镇(街道)谈话现场碰硬较真,所列举的问题切中了要害,深入浅出,让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

县纪委监委对各镇(街道)的谈话内容进行了指导核,触及农村(社区)党员干部灵魂是检验廉政谈话效果的标准,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是贯穿每场廉政谈话的主题。通过提醒谈话挺纪在前,提醒村(社区)党员干部在履职过程中做好廉政风险防控,不碰底线红线,廉洁履职尽责。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