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自然资源局反馈巡察情况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4-12 08:51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14718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42日,县委第巡察组向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林传怀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巡察组组长黄恩琨同志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林明鲜同志和县自然资源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林明鲜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县委第巡察组副组长陆建存参加反馈会议。

20201215日至202125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县自然资源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有关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县委书记专题会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黄恩琨指出,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坚持保障发展、保护资源、服务民生、依法行政的职责定位,团结和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为保障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坚决,重点岗位、重点领域日常监督乏力,财经制度执行不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建设存在不足,局党组会政治属性弱化,机关党委工作职能发挥缺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黄恩琨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和县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自然资源保障。二是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增强党建意识,推动党建引领自然资源发展。三是切实加强从严治党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规范项目招标程序,严控建设过程。四是全力履责服务中心大局,从严从实抓责任促落实。要审批监管并重,建立健全联动执法机制,着力整治农村两违、矿山企业非法采矿、树木盗伐滥伐、非法改变林地用途等现象。

林传怀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围绕巡察指出的问题纠错、纠偏,用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端正整改态度,落实整改责任细化量化整改措施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落实任务。要强化工作举措,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建章立制,强化督导问效着力解决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符合问题,解决干部作风问题,以整改成效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同步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林明鲜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公正。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完全接受巡察组对我局党组班子和各项工作的巡察结果,决不回避问题,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了事,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强化责任,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坚决贯彻巡察组反馈意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分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严格做好跟踪督办,坚决、彻底地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三是抓好结合,增强整改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紧紧围绕十四五制定的目标,以加强党建为引领,以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为重点,围绕土地出让、耕地保护、生态保护等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自然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我县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富裕新浦北作出贡献!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自然资源局各股室、二层机构全体干部职工,以及近三年退休的县管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