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上党课明法纪 压责任提干劲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5-24 09:17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3418    

“这个专题党课给我们标明红线、划清底线,让我们知道有所为、有所不为。”浦北县小江街道党员干部陈国贺在听取从严治党专题党课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近段时间以来,浦北在全县开展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讲从严治党专题党课活动,通过“书记讲党课”,推动党纪党规再学习、管党治党责任再落实、干事创业意识再激发,以上率下,切实推动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石埇镇坡子坪村在组织开展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人口核定工作中,时任村党支部书记香某利用职务便利,伪造相关证明材料,为其本人户及其母亲户申请并获得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格。2020年6月,香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在目前召开的党课上,石埇镇党委书记通报并剖析发生在当地的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警示,促进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我将认真落实党要管党的要求,率先垂范,切实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三合镇党委书记在党课上庄严承诺。

目前,全县已开展党委(党组)书记讲从严治党专题党课80多场,受教育党员干部1万余人次。

“宣讲了就要明法纪,宣誓了就要见行动,承诺了就要有兑现,约谈了就要受警醒,通过开展党委(党组)书记讲从严治党党课,抓好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