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力量下沉监督前移 推动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8-02 10:02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389    

“你们村委干部要监督好施工方,让他们严格按照质量标准进行修复,同时在修复工作中如果发现有要吃请、送礼等行为的,及时向我们报告......”

在浦北县三合镇长安村至三合镇集镇道路、龙门镇佛子屋至更山道路等路段的修复施工现场,浦北县纪委监委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韩玲对相关的村委干部叮嘱道。

近段时间以来,韩玲深入部分道路的修复施工现场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工程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确保建成廉洁工程。

“经常有村民问我,村里到镇上的道路什么时候可以修复?现在我放心了,有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相信这条路很快就会全部修好。”看见韩玲的到来,该县三合镇长安村党支部书记庞正璇高兴地说道。

原来,三合镇长安村至三合镇集镇道路等路段损坏较大,路面坑洼不平,影响了地方群众出行。但因种种原因,没有及时进行修复。

“群众的急难愁盼是我们工作的第一信号,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哪里,我们的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韩玲多次深入到施工现场跟进监督检查,督促该县交通运输局以及相关单位担起主体责任,对损坏的道路尽快修复,以实际行动践为民办实事。

据悉,三合镇长安村至三合镇集镇道路、龙门镇佛子屋至更山道路等路段修复工程于今年6月开始启动。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修复。道路修复后,既减少了群众出行时间也消除了群众出行的安全隐患,当地群众纷纷点赞。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力量下沉监督前移,推动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党史、强素质、善监督、展形象”主题系列活动,深化“一季度一监督”,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程领域、土地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整治等方面进行专项监督,确保惠民政策执行到位,民生工程顺利落地见效。目前,已经开展监督检查36次,发现问题14个,督促单位立行立改5个,正在整改9个。

“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厚植人民情怀,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