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举办自治区直属企业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8-05 08:32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浏览:3075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山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专题辅导。

7月26日至30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在柳州市举办自治区直属企业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钟山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专题辅导。 

钟山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深刻把握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做到监督从严、执纪从严、纪律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将严的要求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各个方面。 

钟山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的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推进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区直企业纪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政治要求贯穿管党治企的全过程,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区直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钟山强调,要推动政治监督由具体化、常态化向深入化、实效化拓展,确保“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紧扣“两个维护”,带头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项一项加紧监督检查,更加聚焦企业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务实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的情况,督促企业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进一步转化为企业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此次培训班坚持缺什么就补什么的原则,采取视频教学、现场教学、专题辅导、学习讨论及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形式开展,组织参训学员到广西柳工集团参观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观看了《广西勤廉榜样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实况录像,开展了《规则》《规定》知识测试,由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有关部门和区直有关企业的业务能手围绕信访举报的受理、企业纪检监察日常监督、证据的审查和运用、执纪审理操作、国有企业试行《规则》《规定》的重点难点、纪检监察新闻写作、走读式谈话安全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培训期间还套开了区直企业纪委履职专题汇报会,钟山同志专题听取了区直各企业纪委2020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区直企业纪委履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区直企业纪委如何履职尽责开出良方,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区直企业的纪检监察干部共150多人参加培训。(驻自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柳钢集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