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追忆百年党史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现场教育活动

发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8-09 08:11     来源:钦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作者:梁友佳    浏览:293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8月5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共钦州历史陈列馆,追忆中国共产党钦州历史,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激励机关党员干部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在中共钦州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黎小兰 摄)

    陈列馆根据历史时期分为首厅、开辟新天地展、描绘新画卷展、谱写新篇章展、走进新时代展和尾厅六个部分,展出百年来钦州革命、建设、发展各个时期的珍贵文物和历史图片,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钦州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作为钦州革命重大历史事件的小董起义还拍摄成专题片,通过亲历者的寻访讲述、历史档案的揭秘、重大活动场景的重现及回望实拍等方式,让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有更直观、更深入的感受体验。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现场教育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重温钦州革命史和发展史,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