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监委: 下沉一线监督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8-11 08:34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5715    

“我有去年参加抗疫的经验,我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突击队”“我是新加入纪检监察队伍的新兵,我要报名,在疫情防控监督一线历练”……这是近日浦北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主动响应组织号召而发出的强音。

浦北县纪委监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围绕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突出政治监督,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为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争相报名到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你们村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符合接种疫苗人员是否已全部接种疫苗?”这是该县乐民镇纪委书记何堂理对网格化防控疫情机制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的一个画面。

该县乐民镇地处横州市、贵港市、灵山县交界处,人员来往频繁,流动性大,该镇结合这一实际情况对13个村(社区)划分为66个网格,实行镇领导包干,网格化防控疫情机制。乐民镇纪委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融入日常监督,将监督贯穿66个网格,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领域,精准防控疫情。

“真是感谢你们帮忙协调专班搭我出去接种疫苗。”该县乐民镇社头村韦伯伯感激地说道。

在动员老年人接种疫苗时,韦伯伯是留守老人,亲人都外出务工了,自己年事已高,行动不便。该县乐民镇纪委委员黄洲汇在开展监督时发现像韦伯伯这样的留守老人不在少数。了解实情后,黄洲汇及时向镇里主要领导汇报情况,协调专班分批次接送老年人到镇卫生院接种疫苗。截至目前,乐民镇共动员群众接种疫苗共26504剂次。

“任何人员进出必须做好体温监测登记,严格凭‘码’通行……”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丁文婷向该县第三人民医院负责人反馈的整改要求。

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时发现该医院有工作人员放行熟人不扫“码”就自由进出医院的问题后,立即向该医院负责人反馈监督情况。

“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向我们医院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工作要求,我们照单全收,并立行立改。下一步,我们医院将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工作。”该县第三人民医院负责人郑重地说到。

“疫情防控工作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我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将继续靠前监督,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