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3次专题学习暨“双月集中学”会议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9-07 08:16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丽    浏览:2960    

9月3日,自治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3次专题学习暨“双月集中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进行研讨交流。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再次进行专题学习,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督促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在新征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提供有力保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悟“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百年历史经验结晶,牢记初心使命,坚决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五个更加突出”“四个不变”“八个始终”要求,更加自觉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更加自觉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自觉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更加自觉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督促推动贯彻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八桂大地不折不扣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深刻领悟推进乡村振兴是继脱贫攻坚之后,又一场广泛而深刻的伟大社会革命,是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事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从政治上看”的站位和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好专项监督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把握职责定位,履行监督责任,聚焦责任落实、“四个不摘”政策落实、政策项目资金安全运行、优化产业发展、国有平台公司腐败、乡风文明建设、干部作风等方面,用好现代科技手段,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强化问题线索处置,加大典型案件查办,做好“后半篇文章”,深化实践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项监督的治理效能,全力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在广西落地见效。要加强“室组地”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形成专项监督强大合力,结合广西实际,打造广西做法,探索广西经验,体现广西特色,齐心协力把专项监督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还集体观看《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警示录》和《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两部专题片。 

自治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治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3次专题学习暨“双月集中学”会议

会议现场。(吴燕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