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纪委监委驻村干部为群众办实事 同心合力修缮上学路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9-10 15:00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5581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党全国上下都响应号召深入学党史、办实事,捐资帮助学校修路是好事,大家都挺拥护的,我先带个头,钱不多算是自己的一点心意。”浦北县大成镇六平村毛田自然村已有47年党龄的老党员郑贝英家庭并不宽裕,但在募捐仪式上她第一个带头捐资。

这是近日浦北县大成镇六平村为修缮学校道路,群众踊跃募捐的一个缩影。


募捐仪式现场

今年4月底,浦北县纪委监委派一名第一书记、两名工作队员进驻该县大成镇六平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工作队员到村中后第一时间进村入户深入了解村情民情,在走访中了解到六平小学入学路段历经多年风雨冲刷,两边路基出现塌陷,导致原铺设硬化道路悬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加固道路保证学校师生和群众出行安全,驻村工作队与六平村“两委”想法设法筹措资金,却依然存在较大的资金缺口。

“一开始真是让人发愁、操心,不知道去哪里找资金。日子又一天天过,工程又不能久拖不实施。心里着急啊!”六平村党总支部副书记赖源信说起修路资金不足的问题,心里就有点茫然。

驻村工作队员主动谋划,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联系,用心撰写募捐倡议书,指导村“两委”和学校加大宣传力度,进村入户宣传发动。

9月7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六平村“两委”召集党员、村民代表一同商议募捐支持学校修缮道路事宜,得到了广大党员、村民代表的纷纷响应,有20元、50元、100元、200元......有直接现金,也有微信转帐,在他们的带动下更是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募捐活动。

“听到要捐资修路,这几年得到帮扶不少,家里变化也不少,生活好起来了。自己两个小孩也在那里读书,我来就是想捐些钱。”下午太阳还很大,村委也刚开门,六平村何二自然村脱贫户姚王李探着头往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里面看,看到驻村工作队员小覃和他打招呼,他羞涩地走过去从口袋里面掏出了300元钱。

乡村振兴必先振兴乡村教育,教育的事也是农村基层群众最关心关注的大事。“两天不到捐款金额就有2万多元。老党员在关键时刻冲在前、做表率、表真情,尽其所能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贫困人口脱了贫,懂得感恩;乡贤积极响应,为家乡乡村振兴助力助阵,一条路把群众的心牵动了起来。”看到募捐登记表内的一个个名字、一条条捐款数目,派驻六平村第一书记容许超坦然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