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浦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9-15 07:47     来源:浦北之声    浏览:3840    

9月14日上午,为期4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浦北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闭幕会

县委书记古保华,县长李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班博文,县政协主席陈建军,县委副书记黄敏,县政协副主席梁军、韦少坚 、邓唐礼、宾万梅,秘书长宁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宾万梅主持闭幕大会。

△县委书记古保华出席闭幕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八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县人大十八届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陈建军讲话

陈建军说

这次会议是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奋进“十四五”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县委、县政府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县委古保华书记、县政府李遥县长等四家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协商民主精神和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陈建军说

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奋进“十四五”,推动浦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新一届领导班子接过政协事业的“接力棒”,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决心在任期内,加强学习,增强团结,务实工作,勤政廉政,开拓创新,把九届政协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不辜负组织和全体委员对我们的期望。

对政协今后五年的工作,陈建军提出

增强政治定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摆正位置,自觉坚持县委的领导,真正做到与县委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工作上同步。要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助推实施“工业壮县、城乡美县、交通强县、旅游活县、科教兴县、项目富县”发展战略,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富裕新浦北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履职的头等大事,精心选好协商议题,科学制订协商计划,广泛进行调研协商,积极开展议政建言,创新民主监督形式,着力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提高履职实效,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之中加以谋划、加以部署、加以推进,真正做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正能量就传递到哪里。要弘扬实干作风,牢固树立有为意识,始终保持奋斗状态,自觉追求积极作为,主动投身助推实施“六个县”发展战略,以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工作勇气,敢想善想、敢为善为的工作气概,锲而不舍、苦干实干的工作精神,积极探索协商议政的新举措、民主监督的新渠道、提案工作的新机制、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新途径,努力使政协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争当先进委员,广大政协委员要把社会荣誉和时代责任有机地统一起来,做到政治上坚定方向,工作上积极主动,作风上求真务实,尽心尽力地履行好委员的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无愧于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