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监委“线上+线下”、“学习+实践”,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打印正文】 日期:2021-09-28 16:12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475    

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县瓷艺公司现场

“被深深触动到了,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对浦北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浦北今后发展充满信心和期盼。”

9月27日,浦北县纪委监委开展“学党史、强本领、做奉献、促转化”主题系列活动暨“迎国庆、感党恩、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县博物馆、小江瓷艺公司、大朗书院等现场参观学习,深刻了解近年来浦北县经济社会发展新面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发挥线上线下学习优势,将学习联系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该县纪委监委在大成成镇柑子根村第一党支部旧址重温宣誓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及现场讲解员讲解后,深知先辈们在革命年代,在资源如此匮乏的条件下,都满怀激情的艰苦奋斗。我们党员干部要珍惜现有的工作环境和条件,立足本职工作,更加发愤图强开展工作。”在实地参观该县大成镇柑子根村第一党支部旧址后,年轻干部黄鑫玉有感而发。

线下学习教育扎实有效。该县纪委监委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为载体,线下实地实情实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歌唱红歌、讲红色故事、听老党员上党课、党史演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等学习形式,让党员干部设身处地的学,身临其境的学。

“通过每天在‘学习强国’手机App上学习,我的党史知识丰富了许多。”该县纪委监委“学习达人”梁友佳学习积分已达到44923分。

线上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八桂先锋”等手机APP和“清风浦北”微信公众号、浦北纪检监察网等学习平台推送党史、党建知识,历史故事等党史学习教育素材,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动员党员干部充分利用零散、碎片时间自学,让学习成为一种潮流,一种自觉的行为习惯。

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与村民一起开展“三清三拆”工作现场

“现在进村道路宽敞了很多,安全隐患也少了,很感谢你们来帮我们平整路面,清除路边杂草,清理垃圾”日前,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江城街道塘头社区塘儿麓自然村与村民一起开展“三清三拆”工作时,群众赞叹道。

学习联系实践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该县纪委监委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所学用到为民服务中去。截至目前共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10件,每个党员认领并帮群众完成“微心愿”。

将纪检监察工作与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相结合,坚持人民群众反对和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群众身边延伸,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