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核酸 || 重要提醒:国庆假期区外来(返)浦人员,建议主动到检测机构采核酸检测!!!

    【打印正文】 日期:2021-10-08 10:14     来源:浦北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览:12864    

关于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提醒

-疫情防控·不可松懈-

与新冠病毒的战役还在继续
国庆假期即将结束大家也陆陆续续踏上返岗的归程

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

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


为严防疫情输入,守护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在此,提醒广大市民:

一、假期结束,外来(返)浦人员,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二、自我健康监测14天

假期结束,区外来(返)浦人员,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我健康监测14天内应避免人员聚集。

三、密切关注疫情态势,注意旅程各地区是否有新增病例

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动态,返浦后若发现旅途逗留地点为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与阳性病例同乘交通工具、有密切接触等,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或住宿宾馆进行健康申报,按要求配合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为了安全,这些注意点都要牢记下来


 外出回来消毒

1、将外出脱下的衣物挂在窗口,并打开窗户通风;

2、外出佩戴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要进行销毁后放入垃圾袋中,可以喷洒适当的医用酒精;

3、勤洗手,用流动水和洗手液(或肥皂)洗手;无洗手设施时可用消毒湿巾清洁双手。




养成个人防护好习惯

1、居室勤开窗,经常通风。

2、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保持家居、餐具清洁、勤晒衣被。

3、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至于有盖垃圾桶中。

4、家庭备置体温计、医用外科口罩,家用消毒用品等。

5、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例如公共浴池、温泉、影院、网吧、KTV、商场、车站、机场、码头、展览馆等。

6、注意营养,适度运动,提高抵抗力。


越来越多人注意到用酒精进行消毒但因为酒精的特殊性在使用过程中需要多加注意

如何正确使用酒精?

1、不可将酒精用于大面积喷洒,环境物表消毒。如楼道、会议室、办公室等都不可以用酒精喷洒消毒。

2、不建议使用酒精对衣物喷洒消毒,如果遇到明火或静电,可能发生燃烧。

3、要谨慎储存酒精,远离火源,不要放置在儿童易于触及的场所。

4、在使用酒精消毒时需要保证通风,并且需要远离高温物体,千万不能与明火接触。比如做饭、打电话、吸烟、使用电蚊拍等行为,在喷洒高浓度酒精后均不能立即进行。

5、在使用酒精前要清理周边易燃可燃物,勿在空气中直接喷酒使用,给电器表面和灶台消毒时,应先关闭电源和火源,待电器和灶台冷却后再用酒精擦拭,以免酒精挥发导致爆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