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辛亥革命精神 共谋民族伟大复兴

——浦北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打印正文】 日期:2021-10-13 07:55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24633    

孙中山先生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我们要始终学习革命先烈们坚守革命理想和事业一往无前百折不挠的伟大精神要始终牢记为国家强盛、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要继承和发扬他与时俱进、不断进取的精神,要更加紧密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奋勇向前。”10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发了浦北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强烈反响。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浦北县纪委监委预防宣教室的陈华为革命先烈们的坚强意志品质所折服,她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生逢盛世更当奋斗,继续弘扬辛亥革命精神,秉承先驱遗志,勇于担负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仅是革命先驱的优良传统,也是党中央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浦北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李彬认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务必走在前、作表率,更加主动积极履行好纪检监察的职责使命,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

青年强,则国强。通读4000余字的讲话全文,复兴二字出现了二十多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依靠一代代年轻人的热血奉献,希望寄予青年,奋斗在于我们青年浦北县乐民镇纪委副书记何全超表示青年干部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在收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浦北县纪委监委派出江城街道监察办公室监察员姜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本职工作,主动作为,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