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他们的生活比蜜还甜

--记浦北县纪委监委驻大成镇六平村工作队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侧记

    【打印正文】 日期:2021-10-26 10:31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3596    

“叮咚!红包来了!”浦北县大成镇六平村委仪塘自然村脱贫户谭鸿打开手机点击接收微信红包,看到金额后,他急匆匆联系上县纪委监委驻大成镇六平村工作队员,“小覃,你转过来的钱多了,这个数不对哦!

谭鸿是2018年脱贫户,家中有两个小孩读书,日常收入主要依靠养蜂、种荔枝,今年受疫情影响,种养的农产品销路不好。

“那天天还下着雨,工作队员说趁天气不好,去谭鸿家看看。当时我挺纳闷的!”六平村委妇联主席王宗雯跟着工作队员入户,回到村里和村干部说起了当天的不解。


谭鸿夫妻俩人比较勤快,平日里都是早早外出干活,很晚才会回家,入户很难碰上面。当天下雨,工作队员想这时谭鸿应该会在家。

去之前工作队员做足了“功课”,到谭鸿家后,谭鸿果然在家,工作队员与谭鸿拉家常、问冷暖,从详谈中了解到谭鸿的蜂蜜销量不是很好。

“发愁啊!龙眼蜜和荔枝蜜有好几百斤,都卖不出去。两个小孩读书,家庭又要开销。”谭鸿见到工作队员如此亲切,毫无避讳地吐露自己心中的烦恼。

听着谭鸿的烦心事,工作队员记在心里。回到村委,工作队员们坐下来一起商量,决定开展一次销售蜂蜜的“甜蜜行动”。说干就干,大家通过自己的微信、QQ等朋友圈打出销售蜂蜜广告。没多久,同为脱贫摘帽村的大成镇符竹、六村两村的工作队员也联合起来加入了宣传销售的队伍。

“能帮上忙,我们都挺高兴的。看到六平发出脱贫户蜂蜜滞销的信息,我们也想帮一帮,能卖多少是多少。”看到朋友群信息后,符竹村驻村工作队员积极支持,也迅速帮忙转发和销售蜂蜜。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从打出广告当晚到第二天下午共销售出蜂蜜127斤。

到谭鸿家装好订购的蜂蜜后,谭鸿另外拿了装好的四瓶蜂蜜多次硬塞到工作队员的手里,并非常感激地说道:“小覃啊!你们可真是帮了我大忙了,一下子就卖出了那么多,真是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这几瓶蜂蜜你们就收下吧!”

看着谭鸿满满的热情和诚意,工作队员只好先收下。回去后,工作队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将全部订购的蜂蜜一一送了出去,并马上把订购的和那四瓶蜂蜜一同计算清楚金额后通过微信红包转发给了谭鸿,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今天又卖出了112斤。龙眼蜜都基本卖完了,荔枝蜜也差不多了,现在我的心里比吃了蜜都要甜。”第二周周一早上,工作队员小覃刚停好车,就收到谭鸿告诉的好消息。原来是县纪委监委下派大成镇六平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锻炼的小苏将这件事告诉了他的爸爸妈妈,他们从钦州驱车直接到谭鸿家购买112斤蜂蜜。

“自开展驻村工作以来,他们脚踏实地、务实工作,深入农户家中,与群众拉家常、交朋友、听心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他们积极帮助残疾人办理身份证、争取修建新村护栏、倡议和动员群众募捐40000多元修缮入学道路......他们从点滴小事做起,持续改善群众的生产和生活条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谈到六平的工作队员,六平村党总支部副书记赖源信总是赞赏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