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浦北县委第一轮巡察完成进驻

    【打印正文】 日期:2021-10-28 08:39     来源:浦北县委巡察办    浏览:9907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至1019日,十四届浦北县委第一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本轮巡察,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县工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发改局、县文广体旅局、县委党史研究室、县科协、县供销社,白石水镇及所管辖的13个村(社区)、三合镇及所管辖的9个村(社区)、平睦镇及所管辖的11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并对有关领域开展专项巡察。近日,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前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会上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委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任务及安排。

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巡察要求,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单位使命定位和职能职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落实民主集中制以及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和对本系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