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龙门镇:突出“关键少数”巩固净化 政治生态

    【打印正文】 日期:2021-11-01 17:39     来源:龙门镇纪委    作者:陈莉 滕天阳    浏览:13216    

日前,浦北县龙门镇纪委开展以“全面净化政治生态”为主题的谈心谈话活动,围绕“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到位、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是否严格、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否高效以及执行廉洁纪律是否合规”等四个方面谈心谈话,提醒“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在抓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巩固净化政治生态环境。

“作为党委书记,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责无旁贷的,我将继续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推动我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龙门镇党委书记陆建绍同该镇纪委书记陈莉面对面谈心谈话,开门见山、坦诚相见,红红脸、出出汗,紧绷廉政弦,起到了促进团结、凝聚力量、加油鼓劲的作用。

“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作为管党治党的“关键少数”,对一个部门、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起着关键作用,是实施监督的关键所在。龙门镇纪委通过强化日常监督、述职述廉、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措施,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既加强了对同级党委的监督,又夯实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对下级党组织形成了发现苗头立即提醒,听到反映直接过问,预见问题提前预警,存在问题及时查处的工作常态。

“通过谈话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警示触动很大,认识到作为一名领导干部,一定要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力,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监督,管好干部,带好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龙门镇副镇长容兴甲在谈心谈话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贿赂者说》之后深有感触地说。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龙门镇纪委的系列举措强化有效监督,抓牢“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进一步增强了龙门镇各级领导班子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