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三合镇纪委:“三到”护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打印正文】 日期:2021-11-09 15:24     来源:三合镇纪委    作者:陆品婷    浏览:2946    

浦北县三合镇纪委书记陆品婷(右一)走访群众现场

“我家小孩读书有教育补贴、出去省外工作有实名制车票还能申请交通补贴,多亏了党的政策好。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近日,在浦北县三合镇纪委书记陆品婷进村入户走访群众,了解脱贫攻坚“四个不摘”落实情况时,该镇马头村脱贫户陈廷惠感慨地说道。

今年以来,三合镇纪委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一要求,聚焦过渡期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做实做细乡村振兴专项监督。

“我们村重点项目、危改等政策都是经过‘四议两公开’的……”该县三合镇塘岸村党总支部书记何子豪表示。

该县三合镇纪委通过查看会议记录、实地查看项目、走访受益群众等方式全面了解项目的落实和管理情况。

“各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要严守驻村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指导帮扶干部做好入户信息核查工作,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县区交叉检查工作。”

三合镇纪委在11月工作队员(第一书记)例会上要求工作队员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改进优化作风,严守驻村纪律。

“我们将通过政策落实到户,项目落实到地,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帮扶干部帮扶到位,‘三到’来护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该县三合镇纪委书记陆品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