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办第20特派督导组进驻钦州

    【打印正文】 日期:2021-11-03 10:45     来源:浦北政法    浏览:2590    

 11月1日,全国扫黑办第20特派督导组在钦州召开会议,听取钦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汇报。


汇报会现场

    会上,特派督导组组长秦利明肯定了钦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前期取得的成效,指出,钦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特别是政法机关英勇善战、顽强斗争,钦州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打击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秦利明指出,督导与被督导是相辅相成的共同体,目标相向、任务相同、责任相融、成效相依。特派督导组将与钦州市进一步交流沟通,协同联动,聚焦重点任务和问题清单,采取现场核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专题座谈、走访调研等方式和途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督导任务、实现督导效果。同时,特派督导组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点穴式”“机动式”的督导方式,进一步压实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责任,督促强化建章立制,持续开展斗争,克服和防止地方“刀枪入库”的思想;进一步推动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督促措施落实,推动重点线索的核查、重点案件的办理、重点行业乱象的整治;进一步推动“打黑追逃”“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取得实效;进一步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表示,钦州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扫黑办有关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压实政治责任,准确把握督导要求,以诚恳负责的态度主动接受督导、坚决配合督导、全力支持督导。要认真落实督导组反馈意见,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到位。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案件线索攻坚力度,聚焦打击查办一批影响大、有震慑的、群众反应强烈的涉黑涉恶及其背后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进一步加强行业领域监管,健全常态化整治机制,形成长效常治,进一步巩固钦州市扫黑除恶成效,向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全国扫黑办第20特派督导组副组长杨会山及督导组全体成员,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罗棋权、二级巡视员肖永华出席会议。钦州市及各县(区)党委、纪委监委、法、检、公等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