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监委召开乡镇纪委书记座谈会

    【打印正文】 日期:2021-12-21 17:42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2831    

1217日,浦北县纪委监委召开乡镇纪委书记座谈会听取基层纪检监察机构工作意见建议,共谋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

座谈会上,各乡镇纪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工作中碰到的困惑以及困难,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对各乡镇纪委书记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结合具体事例了指导。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直抒胸臆交流热烈、达成共识。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福基作了讲话,对各乡镇2021年的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肯定。黄福基要求,要落实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做到讲政治、善监督、会办案要强化监督,尤其是抓好“一把手”监督。要坚持以案练兵,提升办案能力,努力打造一批监督骨干、一批办案能手、一批审理专家、一批宣教导师、一批服务先锋。要干好今年想明年,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努力实现开门红。

会议召开前,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到张黄廉洁文化园、北通廉政文化广场、福旺镇下垌村等廉政文化示范点进行参观学习,并深入交流,进一步推动全县廉政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