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纪检监察干部奋战一线 监督保障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打印正文】 日期:2021-12-31 16:42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2932    

近段时间以来,全县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按照县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行动,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


三合镇:“线下+线上”织密疫情防控网

三合镇通过“线下”充分利用移动音箱走村进户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明显位置张贴通告、帮助群众申领钦州电子健康卡等,引导村民增强防护意识,提升防护能力,并组织人员到疫情防控重点部位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同时,在“线上”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QQ群、电话宣传防疫知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线下”深入一线,“线上”科技助力,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织密疫情防控网。截止12月27日,三合镇纪委共到16个单位实地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4个,立行立改4个。

图为三合镇纪委书记陆品婷(左)到该镇马头村检查工作


寨圩镇:加强防疫督导 筑牢防疫屏障

“市场内的摊主和进入市场的顾客都要佩戴口罩,请马上通知落实”“超市入口处无人值守,请立即安排专人做好测温和查码”寨圩镇疫情防控督导组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并要求立行立改。

寨圩镇在认真研判该镇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后,迅速成立该镇疫情防控督导组,对辖区内酒店宾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和村(社区)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12月24日至26日,督导组共检查辖区内农贸市场、商超、医院、车站、宾馆和行政村(社区)等单位(场所)43个,发现各类问题31个,其中,立行立改问题29个,限时整改问题2个。

图为寨圩镇疫情防控督导组在超市检查


江城街道:疫情防控科学精准 确保群众健康平安

为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江城街道组织街道、村(社区)干部成立疫情防控检查组,开展入户排查检查工作。

江城街道纪工委知责担责尽责,多次进村入户检查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及防疫知识宣传开展情况,督促各村(社区)对从防城港、东兴等地区及钦外、区外、国外的返浦来浦人员迅速摸排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有力落实到位。

图为江城街道疫情防控检查组开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