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金浦小学:多举措扎实开展廉洁教育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1-11 16:50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57832    

“家长的微信红包不能领、宴请不能赴;大家务必要做到廉洁从教、杜绝腐败,公平公正对待每一位孩子……”这是在2022年元旦节前警示教育课上,浦北县金浦小学校长黄辉对教师开展廉洁教育的一幕。

2021年以来,该县金浦小学创新形式,拓宽载体,因材施教,持续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不断提升廉洁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外,该校组织开展了“清风正气·从家出发”家庭助廉活动、廉洁专题演讲、网上廉洁答题、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活动、“师德警示教育讲堂”、“每逢佳节倍思‘清’”等系列生动有趣的廉政教育活动,使该校全体教师从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角度认识到了廉洁从教的重要性,丰富了该校廉洁教育形式,营造了良好的廉洁学习教育氛围,进一步增强了该校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及拒腐防变能力,筑牢了反腐防线。

“学校非常重视廉洁教育,时刻警醒大家廉洁从教、廉洁过节。”该校教师余先龙表示道,作为一名教师,要明确师德底线,争做让党放心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