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浦北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1-26 09:26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2559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自全会召开以来,浦北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官方网站、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宣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分享。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以赛促学+交流研讨学”等形式,全方位带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悟全会精神,纪检监察干部们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最鲜明品格和独特优势,是百年大党的长盛之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通过知识抢答,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印象更加深刻。”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黄海门在知识抢答赛后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腐败现象就不会根除,我们的反腐败斗争也就不可能停歇。”在党小组交流学习会上,该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黄鑫玉表示,作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要担负起党和国家的历史使命和职责,知重负重,做党和国家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