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十个“看”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1-26 15:57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2363    

浦北县纪委以十个“看”为抓手,坚持会前严格把关、会中全程监督、会后督促整改,推动各镇(街道)和县直单位党委(党组)对标对表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开“辣味”、开出实效。

该县纪委印发《浦北县纪委关于加强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监督的十个“看”》的通知,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重点看是否紧扣主题形成共识、看是否落实前次整改工作、看是否广泛征求意见、看是否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看查摆问题是否见人见事见思想、看是否按规定说明个人有关事项、看受处分或谈话(函询)党员是否作深刻检讨和说明、看是否选准典型事例剖析、看是否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看参会人数是否符合规定,以具体化、制度化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起来、严起来。

“你们单位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没有上次问题整改的内容,存在问题剖析没有见人见事,措施没有围绕存在问题制定.....。”

该县纪委对各镇各部门报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材料进行严格把关,点名道姓逐人指出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建议,对查摆问题不深入、党性分析不深刻、整改措施不实的,一律打回重写。

 “刚开始有个别单位不认真对待,存在侥幸心理,但看到我们动真碰硬的态度,他们才认真起来。”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李彬表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按照十个“看”的要求,推动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查摆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必须要以实际行动落实整改,坚决杜绝“会上红了脸、会后一身轻”等问题。该县纪检监察机关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督促整改,做实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

“我们坚持把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抓细抓实,强化党内政治生活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实硬”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