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1-26 16:57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3046    

1月25日,浦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问题整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福基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干监室主任罗远琪、市纪委组织部副部长黄秀冕、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黄庆同志和李致高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黄福基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罗远琪同志、黄庆同志分别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和质量,认为对照检查诚恳深刻,开展批评动真格,整改措施切实管用,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好效果。同时,对如何转化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福基表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对标对表,做到真整实改,把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措施,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化自身建设,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浦北县实施“六个县”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