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1-27 17:31     来源:浦北县委巡察办    浏览:6162    

124日,浦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福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国贺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县委4个巡察组对县工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发改局、县文广局、县委党史研究室、县科协、县供销社白石水镇及所辖的13个村(社区)、三合镇及所辖的9个村(社区)、平睦镇及所管辖的11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黄福基充分肯定了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好政治巡察定位。善于运用政治观点、政治理论来概括发现的问题,回归政治巡察本位。二是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水平。巡察报告中提出的观点要鲜明、列举的数据要准确、指出的问题要具体,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强化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要加强对问题线索的把关,提升问题线索的成案率;要善于运用通报、约谈等方式督促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班子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对单位提出的整改意见条理清晰指向精准,确保整改工作见底见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罗礼平接受访谈时作出的《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 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自觉把握巡视工作的政治性 人民性》讲话精神。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办、各巡察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