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2-16 08:28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30958    

210上午浦北县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届县委第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县委巡察工作。县委书记古保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遥,县委副书记黄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福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国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古保华指出,十四届县委第轮巡察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各巡察组在过去个月的时间里,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认真履行职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和线索,较好地完成了县委交办的巡察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形成了有力震慑。

古保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要牢记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三个心中有数”“五个着力”的工作要求,着力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差距,推动管党治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在浦北得到贯彻落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效果导向,严防“一巡了之”,确保巡察成果用足用好用到位。要强化整改责任,着力增强整改自觉性;要强化整改措施,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要强化结果运用,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要坚持目标导向,力求“新益求新”,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上有新成效、在促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上有新提升、在推动巡察干部塑形铸魂上有新气象。

据悉十四届县委第轮巡察派出4巡察组县工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发改局、县文广体旅局、县委党史研究室、县科协、县供销社,白石水镇及所辖的13个村(社区)、三合镇及所辖的9个村(社区)、平睦镇及所辖的11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共发现问题151个,问题线索22条,提出意见建议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