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3-15 10:13     来源:钦州发布    浏览:7342    

原标题:

林冠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 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3月14日,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疫情处置培训视频会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林冠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3月12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疫情处置培训视频会精神,坚持以疫情防控“大道理”管小道理,认真分析当前我市疫情形势,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争分夺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林冠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紧抓严抓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按照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与病毒打擂、与时间赛跑,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要迅速坚决应战,全面严格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各县(区)、各部门要闻令而动,以最果断的决策、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坚决落实“快、准、严”要求,用最短的时间控制局面,用最快的速度降低风险。要加强管控,全力加快核酸检测,做好流调溯源、转运隔离、重点防控,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确保“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管住疫情。要加强引导,管住舆情;加强保障,管住社情;加强救治,管住病情。

要压紧压实责任,群策群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战。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人要尽责、事要尽力,谁不尽责就追责。指挥部要强化高效指挥调度,进一步优化策略、完善体系、扁平指挥。各县(区)主要领导必须每天调度,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履行好相关责任。关键时候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作表率,自觉服从指挥,主动参战。组织部门要在大战中考察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纪委监委要加强督导问责,对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严肃追责问责。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庞军出席会议并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指挥体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以最高的政治觉悟,严格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要从严从快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全力以赴把潜在风险挖干净;要花最大的力气加强网格化管理;要严格规范信息报送;要加强疫情舆情管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林海波主持会议。

郑娟、李开创、古保华、张红丹、谢立品、莫一格、曾智、方建安、裴明等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