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浦北县城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的通告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3-18 16:45     来源:浦北之声    浏览:9518    

广大居民群众:

你们好!当前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守护浦北人民健康安全,经研究,定于3月19日(星期六)县城区域(详见附件1)主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为3月19日(星期六)上午7:00至下午14:00。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期间,请广大居民群众居家不外出非必要不流动,积极配合完成筛查工作。

二、为有序组织筛查工作,请广大居民群众服从各小区网格长、网格员、志愿者的指挥、引导,按网格顺序依次参加筛查。

三、为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请大家全程佩戴口罩,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隔,严禁聚不互相交谈。

四、为提高筛查工作效率,请广大居民群众提前用微信扫取“钦州市电子健康卡”小程序(不是桂核酸居民端微信小程序)录入相关身份信息,并随身携带身份证。老人、小孩由监护人代为申领健康卡并陪同参加检测筛查。如家中有行动不便人员,请与网格员或志愿者联系。已居家隔离状态的人员不参与本次筛查。

五、为确保筛查有效,请广大居民群众应检必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拒不配合或妨碍筛查工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六、自3月19日凌晨5:00起至当天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完成,将实行交通临时管制。各企事业单位、各个体工商户除涉及重大生产生活安全、应急保障等行业外,其他人员居家不外出。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七、319日当天计划来浦北县城区域探亲访友、工作交流等人员,请调整来浦入城时间如必须进入浦北县城区域的,必须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并向当地社区报备,进城后遵守交通管制和居家不外出要求。

八、自3月20日起,在县城区域工作的企事业单位人员,必须凭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才能上岗

请广大居民群众自觉服从安排,共同维护好检测筛查工作秩序,不信谣、不传谣,不得随意拍照和拍摄视频在微信、QQ、朋友圈等网络社交平台发布,如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依法依规追究个人法律责任。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愿你我众志成城,共守家园安康!

不尽事宜请联系:

江城街道办0777-8310810、8311020

小江街道办0777-8212501、8215072

如有紧急状况请拨打:

110(警情)

119(火警)

120(医疗救助)

附件:1.浦北县城区域核酸采样点分布安排表

2.浦北县城区域核酸采样点分布安排表 2.“钦州电子健康卡专属二维码”申领使用指引(样图)


浦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8日

附件1






附件2:

2.电子健康卡申领使用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