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浦北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高质量监督推动深入 实施“六个县”发展战略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4-27 10:16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黄家俊    浏览:3525    

4月25日,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福基出席会议并主持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国贺宣布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宣读对上一轮巡察工作表现优秀干部的通报文件。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对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进行部署安排。本轮巡察县委安排4个巡察组,利用3个月时间,对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城管执法局、县水库移民中心,泉水镇及所管辖的8个村(社区)、张黄镇及所管辖的25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各巡察组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地完成了县委交办的巡察任务。全体巡察干部要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高质量的巡察监督推动深入实施“六个县”发展战略,努力走好新时代浦北高质量发展之路,为钦州全面实施“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战略,争当广西“面朝大海、向海图强”排头兵作出浦北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不同阶段、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特征,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找准巡察监督重点,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政治监督,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切实提升巡察工作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加强统筹协调,认真组织实施,提升能力本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在提升能力上下足功夫,把握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认真钻研政策导向,做到本领再增强。要在综合研判上客观公正,科学辩证分析问题,客观精准报告问题,围绕发展推动解决问题,做到问题再精准。要在深度融合上共同发力,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联合发力,做到责任再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