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一纸“建议书” 推动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安全屏障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5-11 11:48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2607    

    “对浦北县寨圩镇竹较村委石兰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受威胁的群众已进行撤离,对崩塌边坡上方周边进行了水泥硬底化处理,修补排水沟,对崩塌边坡采用彩布条覆盖防止雨水冲刷,在崩塌边坡安装一套地质灾害自动化专业监测设备......”日前,浦北县寨圩镇政府和县自然资源局向县监委报告有关地质灾害整改情况。

    地质灾害防治,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初,浦北县监委向寨圩镇政府和县自然资源局发出监察建议,要求其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尽快解决石兰村地质灾害安全隐患问题,同时要求举一反三,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建立长效监管和风险防控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收到监察建议后,寨圩镇政府和县自然资源局根据各自职责,及时对该地质灾害点进行整治。

    进入汛期后,浦北县监委及时向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所有镇(街道)下发监察建议书,压实属地责任。

    “我们要深入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履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精准监督、跟进监督,擦亮监督‘利剑’护民生。”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浦北县纪委监委把纪检监察建议书作为日常监督的利器,对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工作中发现的有关问题,及时向有关党组织或者相关单位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举一反三,找准存在的问题原因,抓整改、补漏洞、建制度,全面提升监督成效。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3份,有力推动了有关问题的整改和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