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垌镇:一线监督推动防汛措施落实落细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5-17 14:54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40251    

你们这个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有多少户群众居住,撤离通知书发放到位了,目前有多少群众已经撤离了?

浦北县启动洪涝灾害 III级应急响应后,官垌镇纪委迅速行动,以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为前哨,将监督挺在一线,压实防汛备汛工作责任,确保责任到村、到户、到人,为汛期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镇纪委分4个监督工作组,深入村(社区)、各防汛救灾职能单位,了解各单位和党员干部履职情况,重点对落实防汛工作部署、应急值守、物资储备、隐患排查等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山塘电站、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巡查,各村(社区)共动员撤离群众78户共292人,并采取紧急措施处置4处山体坍塌路段,督促供电供水部门加强应急保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

通过督查,共发现各村(社区)、职能部门存在问题5个,已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