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劲吹廉洁清风 打造清廉机关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4-29 14:56     来源:浦北县纪委监委    浏览:63837    

“廉洁是从政的基石”“基层是建筑的基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弘扬住建清风正气”……走进浦北县住建局,清新浓郁的清廉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一句句廉洁警示语、一幅幅廉洁主题画,让廉洁文化浸润于日常办公环境中,让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文化的滋养和熏陶,构成了一道具有住建系统特色的亮丽“廉”景线。

近年来,浦北县坚持把机关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动清廉机关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廉”文化与机关单位特色文化载体的契合点,依托机关办公场所,创新载体,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活动,打造了县纪委监委、县人民法院、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等一批机关廉洁文化点,以廉洁文化建设带动、促进干部队伍建设,全力营造敬廉崇廉、和谐向上的机关氛围,助推全县清廉机关建设。

多点开花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只是浦北县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的举措之一。该县紧紧围绕建设清廉机关的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积极探索,充分利用多元载体,多举措持续擦亮清廉机关建设廉洁底色,持续推动廉洁文化、清廉作风融入到机关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层面,促进清廉机关建设走向纵深。

该县还通过发放廉洁家书、组织上从严治党专题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及召开干部谈心谈话会等举措,引导党员干部思想上崇廉尚廉,行动上践廉护廉,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堤坝,为清廉机关建设夯实党员干部思想基础,织密织紧清廉机关建设“护廉网”,营造机关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形成政治生态更加纯净、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干部作风更加正派、干群关系更加和谐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我们将紧密结合工作实践,创新载体,劲吹廉洁清风,把清廉理念、清廉举措融入到干部工作生活中,凝聚向心力,提升战斗力,推动廉洁文化的‘软实力’转化为推动清廉机关建设的‘硬力量’。”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