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宁深入柳州调研经济运行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防汛备汛等工作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5-26 15:06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陈贻泽    浏览:2508    

刘宁深入柳州市调研经济运行、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防汛备汛等工作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月24日至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深入柳州市产业园区及融安县、鹿寨县,就经济运行、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防汛备汛等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之风,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月24日至2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深入柳州市产业园区及融安县、鹿寨县调研。这是刘宁在柳州赛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记者 黄克 摄

作为广西最大的工业城市,柳州市正大力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发展壮大汽车、钢铁、工程机械等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能源、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当前,柳州如何破解芯片紧缺、用电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困难和问题,更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刘宁此次调研的重点。在柳州赛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柳州国轩电池有限公司、一汽解放柳州基地、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柳州工业博物馆,刘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共商发展对策,勉励企业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大力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延长产业链价值链,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释放发展活力。

刘宁来到融安县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公司,考察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记者 黄克 摄

“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广西时,要求我们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佳路径。”刘宁强调,柳州工业有辉煌的历史,产业基础好,发展潜力大。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上下功夫,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充分释放发展优势、挖掘发展潜力、形成发展新动能,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抓好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带土移植”“厚土培植”,着力培养一批新型领军企业,加快推动传统优势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以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宁在广西七色珠光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生产经营情况。记者 黄克 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兴旺。我们要紧紧扭住发展兴旺乡村产业这个‘牛鼻子’,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刘宁先后来到融安县广西仙草堂制药有限公司和鹿寨县桂中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详细了解青蒿素、灵芝、金桔、香杉、板材、家具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刘宁强调,要大力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发挥好地方特色资源优势,打造一批特色产业集群,不断丰富乡村经济业态,持续拓展群众增收空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提高县城辐射带动乡村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宁专程来到融安县长安镇大洲岛,冒雨考察防洪堤建设和江河水情,实地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记者 黄克 摄

我区即将进入主汛期,根据预报,今年我区属气象偏差年景,防汛总体上形势严峻。刘宁专程来到融安县长安镇大洲岛,冒雨考察防洪堤建设和江河水情,实地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防汛救灾关系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刘宁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汛情监测预警预报,围绕河流堤防、水库、矿区、城市内涝易发区等重点区域,抓好隐患排查和培训演练,做好各项防御和应急准备,提高对强降雨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预警与防范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蔡丽新、周异决等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