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下沉一线监督 筑牢防汛防线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6-15 16:22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3241    

“你们镇主要领导是否在岗?”“对防汛救灾工作是否进行了部署?”......

6月10日,浦北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洪涝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县纪委监委闻汛而动,迅速派出监督检查组连日深入防汛救灾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压实各级各相关部门防汛救灾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自汛期以来,浦北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围绕防汛责任落实、物资储备保障、应急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各相关部门防汛救灾责任,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个别水库值班巡查人员对警戒水位不清楚......”“个别镇防汛应急物资管理不够规范.......”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督促他们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及时堵塞存在的漏洞。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监督检查15次,发现问题20多个。

防汛救灾,一线是关键。县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汛期安全。

官垌镇地质灾害隐患点较多,镇纪委充分发挥片区党建和廉洁工作站“前哨”作用,督促各村(社区)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向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宣传防汛防地质灾害知识,动员群众在发生险情时第一时间撤离,为汛期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专门针对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改问题,向县自然资源局和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所有镇(街道)发出监察建议16份,督促相关单位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隐患点的巡查和监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