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北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7-16 10:42     来源:浦北发布    作者:赖世海 韦晓琦    浏览:2777    
        7月15日,受县委书记古保华委托,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永冲主持召开浦北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7月14日钦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书记古保华的批示要求,对当前浦北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班博文、县委副书记黄敏等县四家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形势相当复杂严峻,疫情防控丝毫不可松懈。各级各部门、各工作组(专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式的复杂性,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原则,持续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精准研判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统筹部署现在和今后一个阶段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注重稳字当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要求,要精准把握“九不准”工作要求,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继续加强全面摸排返浦人员,做到人数清、位置清、管控状态清。要全面守好各个疫情防控卡口,切实做到登记报备到位、核检到位、闭环管控到位。疫情防控指挥部联防联控组、市场监管小组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全面严管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文娱场所、酒店饭店、车站所等重点场所,并加强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要全面细化网格管理,发挥“党建+网格化”的作用,压紧压实“五级包保”责任,确保“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做到“格事尽知”。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优化应急响应、指挥调度、信息上报、流调溯源、转运隔离、舆情应对等应急管理机制,加强业务培训和实操演练,推动防疫工作人员更熟练、更全面地掌握防控政策和措施,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执行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86号和112号文件防控措施和“九不准”工作要求,有效精准的将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坚决守住浦北“零疫情”的底线,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