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保华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上强调:坚持管住为王 以快制快 果断落实应急处置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7-19 09:50     来源:浦北发布    浏览:2443    
        7月17日,县委书记古保华主持召开浦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他强调,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管住为王、以快制快,迅速落实行动,果断应急处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代县长杨永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班博文,县政协主席陈建军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自治区工作组和市委林冠书记的指示要求以及《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北海流出人员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桂新冠防指办发〔2022〕115 号)文件精神,并就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

古保华强调,思想认识要深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管住为王、以快制快”,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突出以“防”为主,以“管”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措施精准有效地落实到每一个环节;要深刻汲取其它地方疫情防控的教训,把教训当成教材,强化力量、担起责任,发现一起、扑灭一起,迅速斩断疫情的传播链;要注重人文关怀,保障隔离群众的生活和就医,及时解决群众实际需求,加强心理疏导,让群众安心、放心;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凝聚各方共识,营造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行动落实要坚决。管控要严,重点人员转运隔离要彻底,要对疫区返浦人员一个不漏排查,坚决管控到位;筛查要细,重点区域以及相关镇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严格把核酸筛查做好;流调要准,务必要清查阳性人员所有轨迹、所有细节,杜绝风险人员遗漏;服务要好,要坚持防疫为民、文明执法的理念,避免因疫情引起矛盾和网络舆情,严格按照防控措施要求有序开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让服务更有温度,赢得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应急处置要果断。要压实四方责任,领导干部要在岗在位在状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掌握信息、担当责任,带头抓落实;要强化“党建+网格+大数据”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网格化排查筛查,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落细;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永冲在会上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要按照自治区指挥部工作组、市指挥部工作组和县指挥部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用最短时间查清源头、扑灭疫情、严防外溢;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紧盯疫情防控中关键环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