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保华强调:坚定信心 采取科学精准措施排查化解风险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7-20 07:40     来源:浦北发布    浏览:2676    

7月18日,县委书记古保华主持召开浦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坚定信心,科学精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排查化解风险,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永冲,黄敏、黄玉勇、覃永雁、张肖昌、方国贺、黄燕、陈柏、胡镇乾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相关镇和工作组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

古保华强调,要进一步树立必胜信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科学实施分类管控,迅速高效阻断疫情传播,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防控工作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进一步排查化解风险。不断强化“党建+网格+大数据”管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要尽快摸清风险底数,高效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和社会面管控等工作,聚焦关键环节,持续查漏补缺。要进一步落实上级文件要求,特别要在核酸检测精准性上下足“绣花”功夫,真正做到人数清、底子明,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要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提高信息研判和预警响应的及时性、有效性,做到疫情发现快、决策指挥快、行动落实快。要强化服务保障,扎实做好市场稳价保供工作。要关注舆情,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加强隔离人员人文关怀,做好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和医疗服务需求,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杨永冲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工作组要强化“争分抢秒”的意识,坚决服从统一调度,加强部门合作,全力加快核酸检测进度。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要根据人口分布和功能需要,因地制宜优化采样点布局设置,提升核酸检测的便利性,最大限度满足市民核酸检测需求。要持续优化完善检测流程,并做好现场秩序管理、医废处理、样本转运、结果上传等各流程工作,做到规范、高效运转,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