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保华强调:坚决筑牢防线 坚持防疫为民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正文】 日期:2022-07-21 07:56     来源:浦北发布    作者:陈 建 梁德艺    浏览:2993    

7月19日,县委书记古保华主持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坚决果断、以快制快,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坚固防线,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永冲,黄敏、黄玉勇、覃永雁、张肖昌、方国贺、黄燕、陈柏、范明艺、胡镇乾、温锦文、林家森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部分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判当前形势,研究具体举措,部署下一步工作。

古保华强调,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快速果断干净排除风险隐患,做到“四个不漏一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防控要求,进一步规范精准地做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管理、社区管控、医疗救治等工作,强化民生保障,优化为民服务,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尽快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要接续做好平安浦北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大数据”的作用,创新社会治理,切实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高见警率,构建平安浦北建设大格局。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杨永冲要求,要坚决贯彻上级要求,从严从紧做好面上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四早”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把责任落到“最后一公里”;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值班值守,严把疫情输入关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坚持执行“三码联查”制度,避免流于形式;要严格规范管理医院、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等,坚决杜绝交叉感染;要加强个人防护,大力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构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镇(街道)设分会场。